年多之前,梁教授邀請我參觀瑪麗醫院的血癌病房,當我看見那些被病魔折騰的病人,心裡感到難過非常,當中的病人,年紀最細只有幾歲,他們當然不知道我是誰;而大部份都是一些年青人或家庭支柱。他們看見我來探訪,都感到非常雀躍,其中一位女病人剛做完化療在病房休息,她一看見我便跳起來緊緊握住我的手不放,眼中充滿淚光,她說:「寶珠姐,我從小看你的電影長大,今日能夠見到你,實在是我的運氣,令我整個人精神起來!!」

這次探訪的時間比我預期的長很多,因為很多病人都希望跟我聊天,而我亦深深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。如果我的出現可以帶給病人鼓舞,我實在非常樂意出任香港血癌基金的愛心大使,支持病人及其家人對抗病魔。

我們的會徽是一片罕有的四葉草(four leaf clover),通常大家見到的只是三葉草,三塊葉分別代表希望、信心同愛心,傳說如果能找到一片四葉草,那代表非常有運氣。我誠意希望香港血癌基金除了可以帶給病人及他們的家人希望、信心、愛心之外,還帶給他們幸運!